Jetty6源码分析-启动器

作者:聂勇 欢迎转载,请保留作者信息并说明文章来源!

Jetty 采用纯Java编写,小巧,容易扩展。提供了Http Server,Http Client和Servlet容器的功能,所有这些都开放源代码并且可以免费地发布和用于商业。

Jetty 已经应用于各种各样的项目和产品中,可以嵌入到设备,工具,框架,应用服务器和集群中。如:Yahoo Hapoop Cluster,Google AppEngine,Apache Geronimo,JBoss,Google GWT,Eclipse。

Jetty版本 | Jetty Version

  • Jetty6.1.22

Jetty启动器分析 | Jetty Starter Analysis

Jetty启动器主要有如下几个类:

  • org.mortbay.start.Classpath Jetty的CLASSPATH的构造器。
  • org.mortbay.start.Main Jetty启动器入口。
  • org.mortbay.start.Monitor Jetty接受停止指令的监听器。

Jetty启动器工作的时序图如下:
图1

Jetty启动器的主要工作有:

  1. 解析传入参数并根据传入参数执行不同的动作。
  2. 构造CLASSPATH。
  3. 构造接受停止指令的服务端。
  4. 读取jetty.xml配置文件,构造Server实例。
  5. 启动Jetty Server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