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KiTTY/Putty支持ZModem

作者:聂勇 欢迎转载,请保留作者信息并说明文章来源!

SecureCRT支持用szrz命令在SSH会话中上传和下载文件,但如果用KiTTY和Putty的同学怎么办呢?已经有人提供了解决方案,在Putty的基础上新做了一个LePutty,支持ZModem协议,新版本的KiTTY也支持ZModem

一、下载LePutty。

进入LePutty官网,点击红色方框下载LePutty。
下载LePutty

二、获取rz.exe和sz.exe。

1、打开LePutty的压缩包,可看到里面有一个win32-lrzsz-*.zip的压缩文件。
解压LePutty

2、打开win32-lrzsz-.zip,可看到里面有sz.exe和rz.exe。
抽取sz和rz

3、将sz.exe和rz.exe提取出来。

三、配置KiTTY

1、打开KiTTY的配置文件:%APPDATA%/KiTTY/kitty.ini,增加zmodem支持。

1
2
[KiTTY]
zmodem=yes

2、打开Session,找到ZModem项,分别填入rz和sz命令的完整地址。
在Kitty中配置ZModem

3、打开Session,在标题栏上右键,打开右键菜单,可以看到出现了”Zmodem Receive”和”Zmodem Upload”两个菜单项。
Kitty菜单

# 四、使用ZModem上传下载文件

1、下载文件。
输入命令sz 文件路径,示例如下:

1
sz ~/20150208-account.register-ucidlist.log

然后在KiTTY/Putty的标题栏右键, 选择Zmodem Receive 。

2、上传文件。
输入命令rz,示例如下:

1
rz

然后在KiTTY/Putty的标题栏右键, 选择Zmodem Upload 。